出云

【我是一棵草,风吹我就倒】
咒回 || 五悠
巨人 || 利艾
钻A || 御泽 · 光舟泽
黑篮 || 青黄 · 赤黛赤
排球 || 黑月 · 黑研 · 牛及
AZ || 奈因
JOJO || 乔迪 · 茸布茸
阴阳师 || 岳铃 · 童缘 · 光切
博多 || 马场林
羽球 || 建尊
弦音 || 愁静

【御泽】Episode · 摊牌

※一个御幸告白的片段,短打

※御→泽,泽村有前女友设定

※原作未来向,同队设定


==========


“泽村,其实你已经察觉到了吧?”拇指摩挲着酒杯,御幸慢慢说出准备已久的话。

 

“察觉到什么?”

 

“真是,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装傻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才不傻。”泽村低声忿忿反驳。

 

“你傻不傻的……算了不说这个,不然又被你转移话题。既然你不愿意说,没关系,我来说。”御幸伸出手握住泽村放在桌面上握成拳的右手,泽村一惊,想要挣开,被御幸用力按住,“和我在一起吧,泽村。”即使不喜欢我也不要紧。*

 

泽村不动了,既不挣扎也不说话,留给他寂静的空气和沉闷的发旋。御幸克制不住加大手上的力气。

 

“御幸前辈,请放开,我的手很痛。”

 

不会放手的,自从决心握住这只手开始,他就不会再放开了。

 

“为什么要说出来呢?”泽村仍旧保持低头的动作,专注地看着自己面前的酒杯,声音颓丧,“就保持棒球的投捕关系,学生时代的前后辈关系,或者是亲近的朋友关系,不好吗?”

 

语速越来越急,“一直以来,我都很尊敬御幸前辈,虽然你的性格让人火大,棒球之外的事情上也很没用,但至少你的棒球才能和实力让人敬佩。我也是一直抱着后辈的心态和前辈相处的,为什么前辈现在要破坏这么难得纯粹的关系呢?”

 

不对,这不是他期待的回答。

 

“这么想想,御幸前辈在这件事上真是自私,不管别人的意愿,也不管是否会造成困扰,就擅自说出自己的心情。”

 

太过分了,御幸想,这样的泽村,这样伶牙俐齿的泽村。这张嘴为什么就不能说出他想听的话呢?为什么,要用这么刻薄的话语来践踏别人的心意呢?

 

“说到自私,其实自私的是你吧,泽村。”两人的手继续在桌面上较劲,“让我压抑自己的内心,和你维持不变的友情,在棒球上互相支持,同时你还能自由自在地去追寻自己认可的爱情……真狡猾啊,哪有那么好的事。”

 

泽村愤怒地挥开手,站起来大吼出声:“闭嘴混蛋!哪有什么爱情,我已经和结子分手了!”

 

“对,你已经分手了。所以,把你的爱情给我吧,我不会丢掉它的。”御幸坚持和他对视。

 

“你少来,御幸一也!你敢说我和结子之间,没有你捣鬼吗?!”

 

御幸短暂地沉默了。


“你在怪我吗,泽村,怪我劝你一起去前辈的饮酒会吗?哈,明明是你们之间缺乏信任才导致这样的结果。”他撇开头,微微勾了勾嘴角,“我就当你现在酒后胡言,不跟你计较。不过很开心哦,你竟然认为我在这之中起了这么重要的作用。”

 

泽村无话可说,颓然地坐回去。是,一开始是他怀疑结子和其他男人关系暧昧,因为他数次听结子的同学提起过,也曾偶然目睹过一次结子与其他男人纠缠不清。之后在球团前辈组织的饮酒会上,他借酒浇愁,有女性球迷向他示好,他虽然都推拒了,但数次类似的事件后,结子终于还是向他提出分手,理由竟然是受不了他和女球迷不清不楚。天大的冤枉。不过这中间,确实没有任何事可以怪御幸。

 

明明当初那么要好,明明约好要一直在一起,为什么要背叛他们的感情,为什么要抛下他转身离开。

 

“泽村,如果你执意认为是我破坏了你们的感情,我不会说什么。但是我希望你知道,你和她在一起的时候,我从没有想过要向你表达什么,是因为你们分手了,我才鼓起勇气约你出来。我也不是什么情况都能像蹲捕一样有把握,我也很没用,我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会犹豫退缩。”

 

语气柔和,表情真挚。这样坦诚的御幸,是很难见到的。一个受了伤也忍着不说的男人,现在向他如此示弱。这个人,真的是御幸吗?哈哈,是不是已经被外星人侵占了身体,操控了意志?

 

泽村觉得自己醉了,一边胡思乱想,一边又伤心得控制不住情绪,眼泪开始不争气地落下来。算了,反正从以前开始他就不擅长这个,现在更无所谓了。

 

居酒屋的隔间里很温暖,这温度和清酒一起,熏得整个人都晕乎乎的。

 

“御幸前辈,对不起,我不是要冲你发脾气,呜、我也知道根本没道理怨你。”有个温度靠近他,一只手抚上他的头顶。

 

“我只是、只是太伤心了,我只是迁怒前辈,你不要怪我,呜……”那只手从头顶开始抚摸,慢慢来到他的背脊。

 

“我不怪你,我怎么会怪你呢。”只是希望你忘掉那个女人而已。

 

“不,前辈还是怪、怪我吧,不然又要说我自私了。”那只手的安抚让他昏昏欲睡,声音越来越低。

 

“哈哈,看你这个记仇的样子,不知道谁把你惯得这么任性。”只是希望你对我的心情能像对那个女人一样而已。

 

“果然,前辈总是会原谅、原谅我啊,即使不道歉……”那只抚摸着他后背的手,很温柔,他终于趴在桌上慢慢睡着了。

 

“是啊,不道歉也没关系,无论怎样我都会原谅你……只要你在我身边。”只是希望你能爱我而已。

 

只是希望无论发生什么,你也都能原谅我而已。

 

御幸轻轻地俯下身。



END



注:*这个句子来自于一位日本的御泽太太的图,具体是谁画的我给忘了。黑泽?ako?peri?有记得的小伙伴欢迎提醒我一下哈哈。



好羞耻啊,作为一个曾经高中时代作文很难上50分的人,我没有想到我也有为了cp写文的一天……


虽然只是个片段,还是希望大家食用愉快!主题是我个人的恶趣味,我就喜欢直男泽村和单箭头的御幸(然后最终被御幸掰弯的泽村wwwww


另外,倒数第二句话是个小暗示,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看出来wwww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
© 出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