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云

【我是一棵草,风吹我就倒】
咒回 || 五悠
巨人 || 利艾
钻A || 御泽 · 光舟泽
黑篮 || 青黄 · 赤黛赤
排球 || 黑月 · 黑研 · 牛及
AZ || 奈因
JOJO || 乔迪 · 茸布茸
阴阳师 || 岳铃 · 童缘 · 光切
博多 || 马场林
羽球 || 建尊
弦音 || 愁静

【御泽】《荒》repo——天台和机场都是发生奇迹的场所

首先还是老话,我没有任何笔力可言,也有很多我流看法,因此写出来的小白repo,还望作者太太不要嫌弃。【土下座OTZ

 

先上图

 

↑封面。乍一眼看我还以为发生了装帧错误www【依旧不会给图片转向】

 

 



↑一些内页。我看得超认真,勾画、笔记什么的都有好好做哦!讲真,这真是我看得最认真的几本同人之一了。

 

 

个人最喜欢原作未来向的同人设定,《荒》无疑戳中这个点。如果是原作时间点的话,虽说并非没有发挥的空间,但毕竟是两个棒球笨蛋嘛,以关系亲密的队友、配合默契的搭档的身份征战钻石场,问鼎甲子园,整个高中阶段关系应该都不会有质变。因此,未来才是具有无限可能性的呀!

 

只是,本文中的未来让人悲伤。泽村不能投球了。这正是让他迅速走向畸变的原因。

无论如何,我是不愿意去想象泽村无法投球的未来的(但我的“不愿意”和御幸的“不愿意”一定不可同日而语),人都会希望自己偏爱的人被世界温柔以待。泽村可以毕业后不进职棒,也可以以后从事的工作和棒球无关,但这些都应该是他自主意志的结果。然而本文中泽村是被迫离开球场。变故总是令人措手不及,在一切渐入佳境时,所有音韵戛然而止,徒留可笑的、再也无法实现的梦想——以王牌的身份和御幸一起站在球场上。

突遭大变,失去棒球,泽村身心痛苦。他成了漂浮的浮萍,无根无依。御幸无疑是这汪洋大海中唯一能让他扎根的培木,他一沾上,就不愿放开。直到从御幸处吸收到足够的养分,渐渐成长强大,最终坦然离开。

而御幸呢?事故虽然发生在泽村身上,但通篇看下来,他反而比泽村更加恐惧。他不能没有棒球,他一辈子都要为棒球牺牲奉献,但前提是,必须要有泽村的存在。他恐惧失去棒球,也恐惧失去泽村,更恐惧失去棒球的泽村。毕竟,失去棒球的泽村,还会停留在自己原来的世界吗?不,不能让他消失,无论如何要留他下来。这是何等的执念。

爱有千百种形态。但通常,爱表现为占有。当无论如何都想要和某个人捆绑在一起时,这就已经是一种“爱”了。虽确实可能不是常态上的恋爱之情。

好在,经历种种纠缠、依恋、放手、守护之后,两人好好地在一起了。很感动能看到御幸先表白,而且是俗透了的“我爱你”。表白的情话各种各样,帅气的、犀利的、害羞的、委婉的,但果然最有力的还是那最俗气的一句“我爱你”。因为除了“我爱你”,其他所有的表白形式都不过是一种讨巧,当事人试图用一些听上去更能使人感动的话语,来回避掉真正应该说的那三个字。正因为是普遍倾向于将情绪内敛的东亚人,所以如果能够直白地说出这三个字,反倒能顶的上世间所有表白金句——我打破对自己自尊的执着,把我的感情、我的爱毫无保留呈现给你,只等你的裁决,能一字天堂,也能一字地狱。

而御幸能够清楚明白说出这三个字,我认为他已经想通透了,借由在父亲面前出柜,他想明白了。他这辈子非泽村不可。所以他没有放弃,他守护、他等待,守护泽村,并且等待一个能够与泽村迎来转机的契机。不知是我脑补过度,还是确乎如此,克里斯前辈的回归应该就是御幸一直在等待的契机。因为他知道,克里斯前辈的心里放不下他俩,会衷心希望他俩过得幸福。克里斯前辈邀泽村来送行,却故意将时间说晚,应该也是他们合谋的结果,不然御幸也不会一直在机场等着晚到的泽村了。机场和天台真是不管在哪个次元的作品中,都承载了太多重量啊。

最后泽村视角的番外很亮眼。无论如何,泽村就是变了,从那颗强袭球开始、从御幸第一次抱他开始,他就已经改变了。即使放下过去的悲伤,悠闲的继续生活,他也回不到过去那个一心一意只想着钻石场上的投打对决、追求着王牌身份的投手泽村了。但是不论如何改变,他对御幸的占有欲都不会变。一如御幸对他一样。

全文基调一直较为沉郁,但是能看到这样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结尾,非常开心!感谢太太带来的御泽!


最后我要哭哭一下,繁体竖排、右侧装订,真的太考验我的眼睛了,读起来很吃力。T_T

悄悄圈一下作者太太,爱你❤

 @Eyes_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出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